酸甜糖醋肉

清明

随便写写的|ω・)

        “沐橙,你说沐秋在那个世界有荣耀打吗?”叶修蹲坐在苏沐秋的墓前,夹着跟点燃的烟,看着在擦拭墓碑的苏沐橙。
     苏沐橙擦着苏沐秋的黑白照片,说:“哥说不定已经组织了一支队伍在那里占山为王了。”
  “他有那么厉害?”叶修吸了一口烟。
  “有啊。”苏沐橙摆起祭拜的东西。
  叶修接过东西也开始摆。
  “世界荣耀邀请赛结束了。苏沐秋啊,你这家伙还真是偷懒。我这把老骨头还被家里老头子逼着去了趟苏黎世,你倒好在这里休息。”摆好东西,上了香,叶修也不管地上干不干净,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靠在墓碑的一侧。
  “哥,我们可是拿了冠军呢!”苏沐橙靠在另一侧。
  “你说那么快干什么,好好调调他胃口,真的是。”叶修摘了一片叶子在手里。
  “这次比赛也算是有惊无险。那些家伙虽然说一个比一个不靠谱,但是也算是遇强则强,还是有点东西的。”叶修闭上眼睛,“但是有个混蛋,弄伤了手,害得我还得拿出战法上去。我这老骨头哪里比得过那些小年轻啊。你说是不是?”
  “哥,我没想到,我竟然会走上这个舞台。我一直是在你们身后打酱油的啊。”苏沐橙悄悄擦掉眼泪。
  叶修眼眶微红,又掏出一根烟,点燃。
  苏沐橙拿走叶修手里剩余的烟,说:“两根就好,别多抽了。”
  叶修笑了笑,说:“好。”看向苏沐秋的照片,“你妹妹也老大不小了,是不是该找个人嫁了。或者干脆招一个回来。但要怎么样的人你这个当哥的才能看得顺眼啊。”
  “叶修!”苏沐橙瞪了叶修一眼,“哥,你别听他胡说。我一个人挺好的。况且我还有那么多朋友,还有荣耀。”
  “行吧,再提你妹妹怕不是要打我。”叶修抽着烟,“你还记得魏琛吗?可惜了,要是他再年轻个五岁,世界赛场上也可以有他的身影。不过我现在也退了,虽然说不是打不了了,但是有些责任我得去承担。”
  “我现在被我家老头逼着去读书,天知道我几百年没读过书了啊!”叶修翻了个白眼,吐了几个烟圈。
  “叶修,你说等我退役了,做什么?”苏沐橙问。
  “你这广告费这么贵,哪里还要工作啊。”叶修顺便默哀了一下自己这几年并没有赚多少钱。
  “你说我开个咖啡厅如何?”苏沐橙问。
  “不如开个网吧?”叶修不靠谱地说,“我还可以去打打游戏。”
  “果果那里有网吧!”苏沐橙撇撇嘴,“还是我去学点什么?”
  “可以啊,你想做什么我都支持。虽然我没什么能力,但能帮的我都帮。”叶修说。
  “哥,你觉得呢?”苏沐橙靠着墓碑。
  “沐橙,起来吧,地上凉。”叶修站了起来。
  “走吗?”
  “走吧。”
  “苏沐秋,明年再来看你!”
  “哥,明年见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